郴州市抗癌协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肿瘤新进展培训班成功举行

时间: 2019-10-30

郴州市抗癌协会、郴州市医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郴州市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

2019年学术年会暨肿瘤新进展培训班成功举行

 

2019年 10月25日、26日,郴州市抗癌协会、郴州市医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肿瘤新进展培训班在京伦酒店会议厅成功开班授课。此次大会由郴州市抗癌协会、郴州市医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郴州市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举办,湘南学院附属医院承办。来自省、市的多名专家,市科协及我院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10月25日晚,在市抗癌协会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我市抗癌协会肿瘤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成立大会由市抗癌协会秘书长、湘南学院附属医院放疗中心主任谢辉教授主持,市抗癌协会理事长、湘南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华力明教授为成立大会致辞。经与会代表一致投票决定,选举湘南学院附属医院肿瘤科主任张忠山教授为第一届肿瘤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谢开红等5名同志为副主任委员,李林为秘书,曾小春等30名同志为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成立大会现场.jpg

成立大会现场

10月26日,来自省、市肿瘤专业的专家、学者及医护同仁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盛会。开幕式由郴州市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湘南学院附属医院肿瘤科主任张忠山教授主持。湘南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李庆教授、郴州市抗癌协会理事长华力明教授分别代表湘南学院附属医院和市抗癌协会致辞,对莅临本次培训班的领导、专家及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抗癌协会会员同心同德,为郴州的发展特别是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奋斗终生。市科协学会部部长欧阳希理及湖南省肿瘤精准放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金和坤教授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培训班现场


专家授课.jpg

专家授课

大会紧紧围绕新知识、新进展,通过学术报告、大会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来自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的张海霞教授、湖南省肿瘤医院的刘峰教授和蒲兴祥教授分别讲授了非小细胞肺癌领域、鼻咽癌领域及恶性黑色素瘤领域免疫治疗的新进展;株洲市中心医院的胡国瑜教授、湘雅医院的傅敢教授分别分享了多发性骨髓瘤和难治性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的研究进展和治疗体会;随后,来自湘南学院附属医院的曾小春主任和湘雅三医院的黄程辉教授从基础的放化疗领域分别为学员们带来了三阴性乳腺癌治疗管理及肿瘤放化疗骨髓毒性处理的相关课程。会中及会后,授课专家、点评嘉宾及与会学员进行热烈交流和讨论,会场学术氛围浓厚。

本次会议立足于近年来肿瘤诊治的新热点、新进展,涉及国内外肿瘤专业最新研究成果,内容丰富,理论性与实践性并重,紧扣医学发展新动态,受到学员们一致好评,打造了我市与上级医院及市县级同行之间的交流平台,对提高肿瘤防治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郴州市抗癌协会  谢辉)


友情链接
郴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湘ICP备19009894号 湘公网安备 43100202000305号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青年大道49号天一华府C栋裙楼6楼 电话:0735--2263915 邮编:423000

科普郴州

科普湖南

科普中国

成功!
信息!
警告!
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