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药学会、郴州市卫健委联合汝城县卫健局开展“合理用药巡讲暨药学科普宣教”活动

时间: 2019-11-05

药学会合理用药宣讲.jpg

为宣传贯彻新修订《药品管理法》、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政策,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合理用药意识和合理用药水平,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科普需求,充分发挥郴州市药学会药学团队的作用,2019年11月1日上午,市药学会理事、主任药师肖桂秀、副主任药师赵湘萍等一行5人到汝城县人民医院新院区会议室开展主题为“合理药用巡讲暨药学科普宣教”活动。各医疗机构临床医生和药房负责人共40余人次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由郴州市药学理事、主任药师肖桂秀、副主任药师赵湘萍分别就药品的管理、处方的规范性审核和中药注射剂的临床合理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临床药师范舟就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和处方点评与分析进行了重点分析;县卫健局邓德航股长就国家基本药物政策及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传达;县药监局副股长周勤执业药师就《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及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监管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内容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郴州市药学会在郴州市科协、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正确领导与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我市药学事业发展的中心工作,在合理用药科普宣教、药学学术交流、药事法规宣传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两年来,郴州市药学会、郴州市卫健委分别联合嘉禾、宜章、桂阳、苏仙、北湖、临武、资兴、永兴、安仁、桂东、汝城等县市区卫健局举办了12场次《2018年合理用药巡讲暨药学科普宣教》活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该活动是在充分了解我市基层医疗机构的诉求后,有针对性地选派了33人次参与讲座与宣教,共有600余名医师药师及广大群众参加,形式多样,现场氛围活跃,有PPT培训、有现场指导;巡讲内容丰富,有国家药事法规、基本药物制度及相关政策解读;有处方点评及医疗机构药品管理知识;有抗菌药物、中药注射剂等国家基本药物的合理使用及药物的相互作用;有癌痛的规范化治疗;还有基层医院药房药品的规范化管理等;现场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进行点评,指出其用药中存在的误区及药师参与治疗后所取得的疗效,听众表示十分受用,并希望该活动能持续进行下去。(市药学会  段早红)

友情链接
郴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湘ICP备19009894号 湘公网安备 43100202000305号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青年大道49号天一华府C栋裙楼6楼 电话:0735--2263915 邮编:423000

科普郴州

科普湖南

科普中国

成功!
信息!
警告!
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