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永兴县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

时间: 2020-06-02

5.30▏永兴县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

  

 5月30日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在节日来临之际,永兴县科协联合有关单位以“科技为民 奋斗有我”为主题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

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联合县科工局、县文明办经基层推荐、综合评审和公示,评选刘小燕等9名2020年永兴县“最美科技工作者”人选,举荐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李新菊成功评为郴州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坚持“围绕我主导、新兴产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在服务创新发展实践中长期从事科技科普事业,成效显著、得到公认,重点突出防疫抗疫和脱贫攻坚战一线科技工作者”的评选标准。

开展“科技托起强国梦”主题宣讲活动5月25日上午,联合县关工委、县教育局和县一中邀请永兴籍科技人员、郴州市湘晨高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成湘在永兴一中报告厅作“梦想蓝天 航空报国”科普报告。100名来自各乡镇中学和永兴一中的学生代表认真聆听了此次讲座,通过将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同学们对通用飞机、飞行的认识由遥远陌生到拉近了距离,激发了进一步探索航空飞行的兴趣,在心中播下了科学的种子,立下了科技报国的志向。

开展“与企业同成长 为发展作贡献”科技沙龙活动5月26日上午,联合县委人才办、县人力资源保障局、县科工局、县融媒体中心和经开区科协、雄风公司科协、晶讯公司科协在郴州市晶讯光电有限公司开展“与企业同成长 为发展作贡献”科技沙龙活动。沙龙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举行“职称评审政策”、“永兴县人才政策”两个专题讲座,第二阶段召开座谈会,活动旨在发挥科协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服务,团结引领园区企业科技工作者将个人提升同企业发展相结合、把科技进步同经济发展相融合。县委副书记陈占华出席座谈会,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表达感谢和问候,并指出党委政府要围绕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结合永兴实际出台一些接地气的政策,为科技工作者的成长成才和创新实践工作创造环境;科技工作者要抱团发展,共同创新创造、共享科技成果,主动融入永兴县域经济发展;科协组织要经常性地组织企业科技人员开展灵活多样的活动,多做联系服务工作、平台搭建工作。参加活动的企业科技人员认为,这次活动体现了党委政府对科技人员的关心,纾解了一直以来个人价值提升的困扰,弥补了政策盲区,活动有意义有内涵,县科协为企业科技人员和科技企业实实在在办了实事。座谈会由县政府副县长周雄主持。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将延伸到6月继续开展。邀请正高级工程师、全国人大代表、湘能华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苗振林作“科技托起强国梦”宣讲报告。与融媒体中心联合宣传报道“最美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技志愿者服务活动。

 

 

 


友情链接
郴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湘ICP备19009894号 湘公网安备 43100202000305号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青年大道49号天一华府C栋裙楼6楼 电话:0735--2263915 邮编:423000

科普郴州

科普湖南

科普中国

成功!
信息!
警告!
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