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我市召开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工作推进会暨全市科技工作者座谈会

时间: 2021-05-28

1.jpg

   在第5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为团结引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力发扬三牛精神,528日上午,郴州市召开了2021年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工作推进会暨全市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市纲要办主任、市政府副市长贺遵庆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819afc2c549d1ea7111016e20c48f20.jpg

   市政协副主席窦志杰主持会议。会上,郴州市纲要办常务副主任、市科协党组书记曾金武同志作了《郴州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工作报告》,市科协主席周贤斌同志宣读《关于2021年度郴州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结果的通报》和《关于郴州市第十二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结果的通报》。

       随后,贺遵庆亲自为2021年度郴州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和第十二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获奖论文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几位科技工作者代表作了发言,对郴州创新发展提出了一些新思路、新举措,并对如何做好当前的科技工作提出了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意见和建议。

3.jpg

▲市政府副市长贺遵庆为科技工作者颁奖
 

4.jpg

▲科技工作者代表发言

   在座谈会上,贺遵庆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的科技工作者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对最美科技工作者和第十二届郴州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获奖的同志表示祝贺,并对我市过去一年的科技科普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我们要增强做好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和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从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打造一极六区,推动郴州高质量发展的维度,从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角度来认识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和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要以务实的作风不断加强我市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当好科技工作者的后勤部;要吹响科技创新的动员号;希望科技工作者争做创新发展的排头兵。要以三牛精神不断推动我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强化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当好为民服务孺子牛,以更务实的作风推进科学素质工作;当好创新发展拓荒牛,以更大的魄力推进科学素质工作;当好艰苦奋斗老黄牛”,以更强的韧劲推进科学素质工作。

5.jpg

▲市政府副市长贺遵庆在会上讲话

   市纲要办成员单位负责人、2021年郴州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及郴州市第十二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获奖论文作者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是2021年郴州市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以实际行动为科技工作者献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增强科技工作者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围绕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市科协还开展了优秀科技工作者宣传报道、青年科学家进校园等一系列活动。

友情链接
郴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湘ICP备19009894号 湘公网安备 43100202000305号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青年大道49号天一华府C栋裙楼6楼 电话:0735--2263915 邮编:423000

科普郴州

科普湖南

科普中国

成功!
信息!
警告!
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