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六)丨郴州市科协开展科技下乡科普志愿 服务活动

时间: 2021-07-23


图片1.png

市林科所高级实验师、科技特派员何慎(中)、市林科所高级工程师李恂(右二)一行到苏仙区许家洞郴州天堂油脂有限公司开展科技下乡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感谢市科协邀请专家帮助企业解决虫病害、影响油茶挂果等问题。这1200多亩的油茶基地,自己投资了近千万资金,目前回本遥遥无期,主要是虫病害影响油茶挂果”。郴州天堂油脂有限公司总经理罗伟如实所说。

骄阳似火,7月23日上午,郴州市科协邀请市林科所高级实验师、科技特派员何慎、市林科所高级工程师李恂一行到苏仙区许家洞郴州天堂油脂有限公司开展科技下乡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该油茶基地解决虫病害、油茶产量低的问题。

图片2.png

△实地察看软腐病、炭疽病、虫病害等急须解决的问题

专家详细了解了该公司茶树目前存在的软腐病、炭疽病、虫病害等急须解决的问题,并实地察看了油茶树的生长情况,就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益、如何对高温、高湿季节虫病害防治工作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图片3.png

对高温、高湿季节虫病害防治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随后,专家就实地考察情况开出根治虫病害处方,针对月份用药及药量以及如何配药和喷洒步骤与公司技术人员进行详细解说,并与公司负责人约定今年10月在到该公司实地察看虫病害防治情况及开展油茶树嫁接技术培训。

图片4.png

△专家组就实地考察情况开出根治虫病害处方并详细解说

友情链接
郴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湘ICP备19009894号 湘公网安备 43100202000305号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青年大道49号天一华府C栋裙楼6楼 电话:0735--2263915 邮编:423000

科普郴州

科普湖南

科普中国

成功!
信息!
警告!
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