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八)丨郴州市科协成功举办创新方法深度培训班

时间: 2021-07-24

11.jpg

为进一步充分发挥创新方法在推动企业创新方面的重要作用,培育创新方法人才团队,提升服务企业创新效能。7月24-25日,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咨询中心、郴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湖南省企业科协联合会、郴州市经济开发区科协、郴州市企业科协联合会承办的2021年企业科协创新方法深度培训班成功举办。

活动特别邀请了国家一级创新培训师、咨询师,高级工程师黄献、程功两位专家为来自各县市区三十余位企业科技工作者进行现场授课。两位老师结合参训学员实际情况和技术需求,从TRIZ创新原理简述、九屏幕法及应用、IFR发与应用、小人法与应用、技术创新思维、技术矛盾、工程参数等经典课程,深入浅出地阐述与分析了企业创新方法与创新能力提升的内涵、标准、模式,课堂内容注重将创新方法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案例丰富且极具代表性,培训现场气氛活跃,互动性强,效果明显。

22.jpg

▲国家一级创新培训师、咨询师、高级工程师 黄献

33.jpg

▲国家一级创新培训师、咨询师、高级工程师 程功

创新方法培训是郴州市科协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创新方法培训,激发了科研人员主动学习创新方法的兴趣,同时将创新方法融入企业生产管理,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技术难题,是提升企业创新实践能力的重要举措。

本次培训班也为备战2021年全国创新方法大赛拉开了序幕,参训的企业科技工作者纷纷表示:要力争在今年的创新方法省赛、国赛中拿到好的成绩,充分展现郴州市企业科技工作者风采。

友情链接
郴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湘ICP备19009894号 湘公网安备 43100202000305号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青年大道49号天一华府C栋裙楼6楼 电话:0735--2263915 邮编:423000

科普郴州

科普湖南

科普中国

成功!
信息!
警告!
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