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科技辅导路径 助力创新人才培育 ——嘉禾县科技辅导员培训纪实

时间: 2021-11-08

 2021年11月8日在嘉禾县教育局、县科学技术协会、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县教师发展中心的指导下,嘉禾县中小学校科技辅导员培训班在文家学校成功举办。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席王文星,县文家学校党支部书记黄雄辉、校长曾伍雄、县教育局教科院负责科技创新工作专家叶智秀出席了本次培训,王文星主席在开班仪式上对此次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嘉禾县科普教育及科技创新工作新的展望。

图片1.png

                                                                   与会领导和各校参加培训的教师

         本次培训盛情邀请了湖南省航空模型运动协会黄凌副秘书长、郴州市航空模型运动协会何铧龙会长等专家来我县专题授课并指导青少年体育模型教育竞赛筹备工作。培训为期一天,采用“理论+实践+观摩”的授课模式,先进行航模知识学习与赛事规则解读,再就“轻骑士”橡筋动力滑翔机、木质手掷飞机制作、毛泽东故居”场景制作和南湖红船仿真模型制这四个板块进行了原理和操作要领解读,然后进行实际操作。期间还观摩了文家学校航模室、机甲大师室、机器人创客室与文家学校学生的无人机飞行展示。

图片2.png


图片3.png

                                                                                                             科技辅导老师现场实操

图片4.png

                                                                                                                参观文家学校航模室现场

图片6.png

                                                                         文家学子无人机实操演示

         各学校的科技辅导员积极参与互动,边听边动手实操,将所学应用于实践,通过培训他们较好地掌握了体育航模相关知识,感受到了模型科技魅力,开阔了科技辅导老师的视野,激发了体育航模教育情怀,提升了科技辅导能力,为下阶段全县更好地推进科技创新教育奠定了基础。

         相信通过本次培训和下阶段湖南省青少年体育模型教育竞赛文家赛点竞赛组织,逐步打造以文家学校为县域科技创新教育基地,在县教育局、县科学技术协会、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关心指导下,将进一步拓宽我县科普教育路径,助力青少年体育模型教育、机器人人工智能人才培育。

     (通讯员:罗慧婷 曾伍雄 )

友情链接
郴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湘ICP备19009894号 湘公网安备 43100202000305号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青年大道49号天一华府C栋裙楼6楼 电话:0735--2263915 邮编:423000

科普郴州

科普湖南

科普中国

成功!
信息!
警告!
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