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一样 我们都很棒 ——郴州市科技馆举办第12期科普公益微课堂活动

时间: 2021-12-04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提升郴州市青少年科学素养,培养青少年正确认识自己,正确看待亲子关系,鼓励引导青少年树立健康、积极、阳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12月4日下午3点,郴州市科技馆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郴州市教师发展中心心理健康培训授课专家、嘉禾县珠泉完小副校长刘红花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亲子心理活动课《我们不一样》。

图片11.png

▲ 开课现场

本次课程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泡泡糖游戏中逐渐展开,二十多组家庭积极参与其中。现场的家长和孩子们按照刘老师的指令,完成了相关动作。他们不仅体会到了游戏的趣味性,同时也考验了彼此之间的默契程度,拉近了亲子关系。使他们在游戏中感悟到亲子关系的核心是需要做到倾听、开放、包容。

图片12.png

▲ 泡泡糖游戏现场

在接下来的折纸活动中,刘老师邀请了不同年龄段的小朋友上台展示他们的折纸创作,通过观察彼此之间的不同,领悟到我们每个人都是唯一的、独立的个体,在家庭中我们每个人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有着不同的分工。

图片13.png

 ▲ 小朋友上台展示折纸成果

最后,刘老师通过分组PK的方式邀请不同的家庭上台进行不一样的家庭造型展示,鼓励家长和孩子们勇敢表达对彼此的爱,能够做到心怀感恩,爱国爱家爱大家。

图片14.png

▲ 家庭造型展示

图片15.png

▲ 课程后全体老师、参与家庭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是郴州市科技馆举办科普微课堂以来的第12期,相比之前的活动,本次课程着眼于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培养,通过开展体验式和参与式的活动来实现亲子间心情愉悦,同时改善亲子关系,增进亲子情感,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未来我们将继续努力,不断发掘新形式,探索新内容,努力将科普公益微课堂活动做出更好的效果。(通讯员:孙皓)

友情链接
郴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湘ICP备19009894号 湘公网安备 43100202000305号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青年大道49号天一华府C栋裙楼6楼 电话:0735--2263915 邮编:423000

科普郴州

科普湖南

科普中国

成功!
信息!
警告!
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