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进校园 助力“双减”落地——“智惠郴州 科普AI未来”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临武

时间: 2021-12-10

12月10日上午, 2021年“智惠郴州 科普AI未来”暨“助力‘双减’落地,提升科学素养”科普进校园活动在临武县职中体育馆正式启动,现场反响热烈。

 图片1.png

(上图: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忠林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由郴州市科技馆、临武县科协、县教育局、共青团临武县委联合主办,共设临武职中和临武六中两个活动点,分无人机编程表演和科学实验秀表演区、机器人、航模静态展示体验区、航模飞行表演区和科普公益微课堂区等4大活动区域。分别展示了无人机编程表演、空气大炮、掌中火焰、机甲大师、机器人、航空模型等11个科目,让学生零距离体验科技的魅力。

图片2.png 

               (上图:机器人展示)

图片3.png 

         (上图:爱国主义教育展示)

图片4.png 

           (上图:航模知识讲解)

图片5.png 

             (上图: VR眼镜体验)

活动现场妙趣横生的科学实验、精彩炫酷的无人机表演、动感十足的机器人舞蹈、惊险刺激的航模表演都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对学习科学知识的热情,让现场师生切身感受到丰富多彩的科学活动带来的快乐和愉悦,让孩子们拥有了更多亲近科学,提升科学素养的平台和机会。                  图片6.png

              (上图:科普公益微课堂讲座现场)

科普公益微课堂邀请了郴州苏仙中学心理老师给临武六中的孩子们送去一堂生动有趣的《我的情绪我做主》科普课,站在孩子的角度通过游戏互动、动画片认识情绪的种类,学会如何控制、管理自己的情绪,做情绪的主人,活动通过学校招募了120名学生参加,气氛活跃。

此次活动得到了郴州市科协的高度重视并委托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忠林出席活动启动式,李主席在启动式上作重要指示并宣布活动启动,副县长黄兰芳,市科技馆馆长毛海波,县科协书记、主席陈燕玉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共计五千余名师生分批有序进行了参观体验。(通讯员:徐莉)

友情链接
郴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湘ICP备19009894号 湘公网安备 43100202000305号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青年大道49号天一华府C栋裙楼6楼 电话:0735--2263915 邮编:423000

科普郴州

科普湖南

科普中国

成功!
信息!
警告!
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