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 科技筑梦”郴州市一完小城东分校科普进校园 ——“智惠郴州 科普AI未来”暨“助力‘双减’落地 提升科学素养”科普进校园活动

时间: 2021-12-01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双减”政策,积极探索面向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重点人群开展科普活动的联合机制,充分发挥科技馆公共科普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激发学生对科学科技的兴趣,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2021年12月1日,市科技馆联合苏仙区科学技术协会、苏仙区教育局、郴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郴州市航空模型技术协会,在郴州市第一完全小学城东分校组织开展了“智惠郴州 科普AI未来”暨“助力‘双减’落地,提升科学素养”科普进校园活动。

        启动仪式在精彩的舞蹈表演《我的航天梦》中拉开了序幕。郴州市科技馆馆长毛海波、苏仙区教育局副局长彭晓飞、苏仙区教育局基教股股长邵鹏辉、郴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秘书长刘承忠、一完小城东分校党支部书记段雪毅、校长王初军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图片7.png

活动现场,精彩的无人机编队表演和飞行表演让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眼前一亮,它们灵巧的身姿和花式的翻腾深深吸引着孩子们,引来阵阵欢呼声!

 图片8.png 

                 (上图:科学实验泡泡秀)

 惊险刺激的“穿越火线”,趣味盎然的魔幻泡泡秀,热火朝天的阿尔法机器人舞蹈,各式各样的模型展示,拓宽视野的法宝机器人课堂,攘来熙往的滑翔机体验,神奇的智能循迹小车……这些丰富多彩的科技展示不仅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了科技的神奇魅力,同时孩子们在活动中也学习到了很多新奇的科学知识,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播种下了一颗热爱科学的种子,激发了学生对科技梦想的探索热情!

图片9.png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孩子们的小学生活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是值得永远珍藏的美好回忆。丰富了校园的文化生活,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激发了学生对科技梦想的探索热情同时,也为全面提升学生科学素养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员:徐莉)

友情链接
郴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湘ICP备19009894号 湘公网安备 43100202000305号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青年大道49号天一华府C栋裙楼6楼 电话:0735--2263915 邮编:423000

科普郴州

科普湖南

科普中国

成功!
信息!
警告!
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