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 2022-06-10

6月10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工作推进会。会上,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科协党组书记曾金武回顾了我市“十三五”以来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情况,对全市“十四五”期间和当前的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工作进行安排。市纲要办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及纲要办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郭有提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粱成谷参加会议并讲话。

1657002174.jpg

“十四五”期间,我市将着力实施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等“五项提升行动”、科技资源科普化、科普信息化提升、科普基础设施、基层科普能力提升工程等“四项重点工程”、加强组织保障、加强机制保障、强化条件保障、合理进度安排,共同努力推进我市全民科学素质水平提升。

会议指出,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考察郴州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增强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会议强调,要强化统筹协调,大力弘扬科学和科学家精神,突出深化科普供给侧改革,努力构建协同推进的社会化科普新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谋划、服务大局、重点突破,确保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取得实效。

1webwxgetmsgimg.jpg1webwxgetmsgimg.jpg

梁成谷强调,要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现代化新郴州的起点上,深刻认识全市科普工作的新使命,理清郴州的优势,认清郴州的短板,围绕“生产、生活、生态”,将科普工作落实全市“九大重点产业链”上,将科普工作落实到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上,将科普工作落实到低碳环保和绿色生态上,服务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推动郴州高质量发展。(通讯员:邓辉)

友情链接
郴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湘ICP备19009894号 湘公网安备 43100202000305号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青年大道49号天一华府C栋裙楼6楼 电话:0735--2263915 邮编:423000

科普郴州

科普湖南

科普中国

成功!
信息!
警告!
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