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老科协开展科技下乡服务“三农”活动

时间: 2022-06-15

         6月14日,郴州市老科协老科协联合苏仙区科协、苏仙区老科协及栖凤渡镇政府开展了 “助力乡村振兴 ,热心服务三农” 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图片1.png

        上午9点,市老科协会长陈海平亲临苏仙区栖凤渡镇政府大门口宣布活动开始,市老科协“两团”专家一边发放农业技术、建筑、及养生保健等科技宣传资料,一边现场解答基层群众生产、生活及养生保健方面的疑问。资料以问答形式,把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集中疏理,集中解答。活动现场人山人海,活动开始后,村民立即蜂拥而至,现场气氛热闹。由市老科协编写的实用科技科普宣传小册子受到了村民们的欢迎,这次活动发放资料500份,现场解答近百人,临近午饭时刻,前来咨询的群众仍在专家台前问这问那,余兴未消。市老科协会长陈海平说:“今天是栖凤渡镇赶集的日子,我们特意选在今天举办活动,就是想更大程度地帮助到更多的村民。”

图片2.png

图片3.png

         在栖凤渡镇村头村村民委员会居家养老活动中心市老科协自我保健讲师团成员李启秀,同时为村民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自我保健养生讲座。村头村有700余名60岁以上的老人,李启秀以老年常见骨病防治为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为每位老人发放了两本小册子,李启秀的讲课,形象生动,很接地气,深受老年群众欢迎。很快教会了老年人如何识别和防治常见骨病,一本小册子从饮食、运动和常见疾病小偏方三个方面很好为村民科普了日常养生保健知识。(通讯员:朱孝党  陈被嫦)

友情链接
郴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湘ICP备19009894号 湘公网安备 43100202000305号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青年大道49号天一华府C栋裙楼6楼 电话:0735--2263915 邮编:423000

科普郴州

科普湖南

科普中国

成功!
信息!
警告!
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