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科技工作者】何桥生:践行袁隆平院士的“发展杂交水稻,造福世界人民”,服务国家的“一带一路”

时间: 2022-07-26

何桥生.jpg


何桥生:学农爱农服务于农,一直为弘扬袁隆平院士的“发展杂交水稻,造福世界人民”而努力奋斗,为祖国的“一带一路”和援外事业奉献光和热,为中国外交名片之一 —— 杂交水稻技术一路践行,踏过南北球,跨过太平洋,为推广中国现代发明“杂交水稻技术”走上世界而自豪。从事杂交水稻技术国际推广工作10余年,从三系到两系杂交水稻技术的提升,从国内到国外,从北半球到南半球,生产杂交水稻种子3000多万公斤,推广杂交水稻面积2000余万亩,为世界增产粮食近300万吨,按国际口粮标准400公斤//年,增产粮食可供700多万人一年口粮。


640 (3).jpeg

何桥生在缅甸传授杂交水稻技术



服务国家“一带一路”


服务国家“一带一路”640 (4).jpeg

袁隆平老师参加尼泊尔和菲律宾来华培训开班合影 

       

        在国际,中国对外援助主要是帮助受援国增强自主发展能力,切实改善民生,促进受援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国家一带一路和援外事业做贡献。援外事业是代表一个国家的实力和与他国友好外交的一个重要手段,促进双边关系,加强两国人民的友谊。杂交水稻技术作为中国的现代发明,也是中国作为核心技术走上世界的纽带, 我很荣幸被国家多次选派(也受袁隆平院士委派)到菲律宾、缅甸、尼泊尔、萨摩亚等国推广杂交水稻技术,以“发展杂交水稻 造福世界人民”为己任,推广杂交水稻技术长达10多年,培训海外技术员上万人,共生产杂交水稻种子2000多万公斤,推广杂交水稻面积1600余万亩,增产粮食200多万吨,按国际口粮标准400公斤/人/年,增产粮食解决500万人一年口粮(一个中小国家一年的粮产),为解决受援国粮食自足自给做出了贡献,受到了受援国农业部门的高度评价,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充分肯定。


640 (5).jpeg

何桥生向国际学员授杂交水稻技术


一心为农,用心发展杂交水稻


        在国内,把自己所学专业和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专业化管理相结合,为国内农户提供了优质的杂交水稻种子,特别是在江苏工作几年间,每年杂交水稻种子生产面积2万多亩,必须严格按照杂交水稻生产规程和公司生产目标,确保种子质量,共生产优质杂交水稻种子共1000万公斤,推广杂交水稻种植面积700余万亩。在单位,本人学农爱农,并积服务于农,不断运用所掌握的农业知识为农民朋友排忧解难,提高了单产,增加收入,得到了农民朋友的充分肯定和农业部门的高度评价,2021年获“全省农业丰收奖”三等奖。

友情链接
郴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湘ICP备19009894号 湘公网安备 43100202000305号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青年大道49号天一华府C栋裙楼6楼 电话:0735--2263915 邮编:423000

科普郴州

科普湖南

科普中国

成功!
信息!
警告!
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