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电机工程学会召开第三届会员大会及学术交流暨班组核心业务理论知识大讲堂活动

时间: 2022-08-22

8月16日,郴州市电机工程学会召开第三届会员大会及学术交流暨班组核心业务理论知识大讲堂活动,旨在弘扬创新精神,激发科学兴趣,进一步交流传播电气工程专业知识,促进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来自郴州市各电力企业的共19项创新成果在活动上发布。

会议选举国网郴州供电公司副总经理伍文伟为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湖南郴电国际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何红丹为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审议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郴州市电机工程学会章程》、《郴州市电机工程学会选举办法》。

伍文伟代表郴州市电机工程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作题为《创新引领团结奋进全力推动电力科技创新》的工作报告。针对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二是完善服务手段,打造互联网+服务、互联网+科普平台;三是加强调研,创特色亮点;四是加强学术交流,促进科技交流进步。

伍文伟要求,郴州市电机工程学会要牢牢把握“搭建桥梁纽带、践行服务宗旨”的工作定位,充分发挥沟通协调、专业服务、平台支撑等作用,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各位技术人员要在日常工作和管理中树立创新精神,由创新引领在前,为专业工作提供磅礴动能。

活动前期,各个课题小组都做了充分准备,结合专业工作深入挖掘课题创新点,并且对发布进行预演,力求“硬科技”和“软实力”双突出,让创新与实践相互促进。经过激烈角逐,学术交流活动由变电检修公司《电流二次回路典型故障处理与分析课题组拔得头筹,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活动中,各位发布人采用案例介绍结合思路分享的方式,围各专业痛点、难点,涵盖“双碳”目标、清洁能源等多个热门话题,向参加活动的电机学会会员展示了来自不同专业的经验总结、工作创新、流程优化。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碰撞思想火花。

此次活动不仅为技术工作者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更为电力系统内各环节、各专业的工作人员搭建了沟通交流的桥梁。下一步,公司将继续探索创新之路,全面激活基层创新动力,助力电网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郴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湘ICP备19009894号 湘公网安备 43100202000305号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青年大道49号天一华府C栋裙楼6楼 电话:0735--2263915 邮编:423000

科普郴州

科普湖南

科普中国

成功!
信息!
警告!
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