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 ——2022年苏仙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时间: 2022-09-20

9月20日,由苏仙区科协联合郴州市科技馆等6家市、区直部门举办的“苏仙区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郴州市一完小举行。此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面向我区广大青少年,旨在科普赋能助力“双减”,弘扬科学家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培养科学志向,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李富春出席活动并讲话,市科协主席范国强出席活动并为郴州市一完小科技科普志愿服务分队授旗。

图片5.png

启动仪式上,李富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今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是“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喜迎二十大,离不开人民群众的众志成城;科普向未来,离不开老师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当前正值苏仙区推进市委市政府“强中心城区战略”高质量发展进程的关键时期,希望借此次活动营造良好的学科学氛围,鼓励孩子们从小树立科学精神、自觉学习科学知识、持续提升科学素养,为苏仙区打造“科教主阵地”奠定坚实的人才后备基础,为谱写“科普中国”苏仙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图片6.png

活动现场,开展了苏籍院士李星学科学家精神专题展览,还进行了美轮美奂的无人机编队飞行、模型飞机飞行表演、智能家庭救护小常识演示、机器人舞蹈表演等,为郴州市一完小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科普盛宴。

图片7.png

据了解,此次全国科普日活动内容丰富,是我区近年来举行较大规模的主题科普活动。活动以宣传讲解、巡展体验等方式,为干部、学生、志愿者等群体参与科普、了解科普、支持科普提供了一次良好机遇,也为公众和广大青少年更多了解科学原理,体验科学乐趣,激发探索热情,开发创造性思维搭建了很好的平台。

友情链接
郴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湘ICP备19009894号 湘公网安备 43100202000305号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青年大道49号天一华府C栋裙楼6楼 电话:0735--2263915 邮编:423000

科普郴州

科普湖南

科普中国

成功!
信息!
警告!
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