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2-07-01

征途漫漫从头越,奋楫扬帆向未来。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2022年7月1日上午,郴州市科协党总支开展了一系列“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市科协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图片1.png

第一站来到了西河乡村振兴北湖区华塘镇塔水村,市科协党组书记曾金武、市科协主席候选人范国强、市协党组副记副主席王来炳亲切慰问了村中94岁高龄57的老党员曹扬成4位困难党员,并邀请曹扬成同志上党课。党课向同志们展现了“活到老、学到老”的党员气质,呼吁党员带头学、坚持学、引领群众共同学,铿锵有力的声音让党员们肃然起敬、深受感动。

图片2.png图片3.png

图片3.png

紧跟着,市科协党组书记曾金武为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题为《坚持自我革命  持续推进党廉政建设》的廉政党课,他从窑洞对”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亡政息的主要根源是腐败、新中国的反腐历史三个方面,以史为鉴,向大家生动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的必要性,要求党员干部要勇于自我革命,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图片4.png

第二站来到了北湖区鲁塘镇邓华上将故居,在邓华将军故居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追求,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随后,大家走进邓华将军生平业绩陈列馆和邓华将军故居,详细了解了邓华将军光辉灿烂又传奇的戎马一生,从他伟大的革命生涯中,深刻感受到将军忠诚于党、忠诚人民、家国为重、奉献毕生的伟大品格。

图片5.png

图片6.png

最后,党员干部开展了“保护西河——生态文明实践”科技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和“守护绿水青山”科普志愿者活动,保护生态文明,为美丽西河的旖旎风光增加了一抹亮色。

图片7.png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干部精神洗礼,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念,更加激发立足位、争创优、建立业的热情,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作为,贡献科协人的智慧和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的二十大开。

友情链接
郴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湘ICP备19009894号 湘公网安备 43100202000305号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青年大道49号天一华府C栋裙楼6楼 电话:0735--2263915 邮编:423000

科普郴州

科普湖南

科普中国

成功!
信息!
警告!
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