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嘉禾县“教育基金杯”青少年“红心向党•匠心育人”校园红色主题模型教育及人工智能教育竞赛活动开幕式在县文家学校举行

时间: 2023-02-28

         2月26日上午,由县教育局、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县科学技术协会、县教育基金会、县少先队工作委员五家单位联合主办的2022年度“教育基金杯”青少年“红心向党•匠心育人”校园红色主题模型教育及人工智能教育竞赛活动开幕式在文家学校举行。

图片1.png

        开幕式由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伍英主持,主办单位负责人和来自全县24所中、小学校的科技辅导员及1000余名参赛选手参加开幕式,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忠林,副县长欧华丽,市科协科普部部长邓辉出席了本次活动。

开幕式在文家学校航模队的《无人机队编队表演》中拉开帷幕。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奏响,全场肃立向国旗敬礼,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雷牛俊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举办科技竞赛活动是为了培养中、小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造就一大批具有良好科技素养和创造潜能的新时代人才。”他希望,在本次活动中涌现出一大批科技领域的后备军。

        开幕式上,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李俊军宣布了全县获国家级、省级科普科创奖项及名单;开幕式为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及授牌;裁判员代表、参赛选手代表分别宣誓;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李峰向开幕式致贺词;副县长欧华丽宣布科技竞赛活动开幕。

图片2.png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忠林在开幕式上讲话,他号召科普、科教工作者要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把弘扬科学精神贯穿于教育全过程,充分利用校外科技科普资源、青少年科创活动和科创赛事加强科学教育,助力“双减”落实落地,在全社会厚植创新创造的沃土,形成“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浓厚氛围。

图片3.png

        开幕式结束后,南湖“红船”模型拼装赛、“轻骑士”橡筋动力滑翔机竞时赛、多轴无人机飞行任务赛、水火箭标靶赛、创意编程赛、无人机编程穿越赛、机甲大师对抗赛等9项比赛相继开始。参赛选手们精心备赛,带着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沉着应战,充分展示着自己的才华与水平,青春的活力迸发在赛场的每个角落。

据悉,近几年嘉禾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谋略先行,创新思路,切入联动,特优培育,科普宣教提质、科技创新增效,该县在体育模型教育竞赛及机器人工智能竞赛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战绩,仅2022年,该县体育模型教育竞赛及机器人人工智能项目在国家、省、市各项比赛中,获得优秀组织奖6个,个人单项奖200余个,其中省级奖项180个,国家级奖项2个。该县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全面向上向好,全民科学素质呈现稳步提升的良好态势。(通讯员:曾丽玲 何巧红)

友情链接
郴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湘ICP备19009894号 湘公网安备 43100202000305号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青年大道49号天一华府C栋裙楼6楼 电话:0735--2263915 邮编:423000

科普郴州

科普湖南

科普中国

成功!
信息!
警告!
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