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二十大 科学伴我行——二年级313中队科学实践活动

时间: 2023-03-04

 “翱翔科学的天空,畅游知识的海洋”,为激发孩子们热爱科学的热情,引导孩子们树立科学思想,积极响应国家“双减”政策,让孩子们用更丰富更直观的方式学习和了解科学知识, 3月3日下午,在学校精心安排下,二年级313中队到市科技馆、南岭植物园开展科学实践活动。


webwxgetmsgimg.jpg

  在中队辅导员李海燕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整齐有序来到市科技馆,进入市科技馆前,孩子们怀着十分期待的心情在科技馆前留下了合影。

391994995.jpg


  来到科普大厅,科技馆的老师们早早等侯着大家,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场馆内的科技展品丰富有趣,讲解员老师通过专业介绍和小型互动,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了“声驻波”、“跳舞的回形针”、“窥视无穷”、“水滴运动”等多件科技展品,向孩子们展示了科学原理,普及了科学知识,孩子们都兴奋不已,感叹着科技的魅力。

1883321216.jpg


  参观完科普展品,孩子们来到创客体验厅,观赏市航模协会的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带来的精彩的无人机编队飞行和机器人舞蹈表演,无人机和机器人伴随着音乐翩翩起舞,与变换的灯光交相辉映,孩子们看得兴致勃勃,热烈鼓掌。

1615449615.jpg

  随后,在多媒体教室,科学馆的老师又带领孩子们共同做了“掌中火焰”的科学实验,奇妙的科学实验让孩子们兴趣高涨,连连惊叹。


      在自由体验中,孩子们感受着科学无穷无尽的奥秘。



  在孩子们的阵阵赞叹和欢呼声中,结束了在市科技馆的探秘之旅。之后在大队辅导员李海燕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来到南岭植物园植物科研温室馆。

1489462190.jpg


 寄生在别的植物上才能存活的跳舞兰、隐身在石头堆里的生石花、呆萌可爱的多肉植物、传说中的亚龙木植物、变异的巨型仙人掌行等等,南岭植物园的讲解员老师为孩子们娓娓道来,它们的生长环境和生存特性让孩子们大开眼界。


   短短半天的科学实践活动在孩子们的不舍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在学校积极响应“双减”政策的氛围下,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以实践教育为主要形式,在中队辅导员指导下开展的实践活动,感谢学校的精心安排、市科技馆和南岭植物园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通过学习观看和亲身体验,让孩子们感受到科学的魅力和乐趣、对绿色生命的探索,拓展了孩子们的科学视野,让科学的种子在他们的生命中发芽,为他们学习科学知识夯实了基础。希望孩子们在今后的日子里,都能够努力学习,浇灌科学梦想,在生活学习中探索科学、运用科学。(来源:郴州市九完小)

友情链接
郴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湘ICP备19009894号 湘公网安备 43100202000305号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青年大道49号天一华府C栋裙楼6楼 电话:0735--2263915 邮编:423000

科普郴州

科普湖南

科普中国

成功!
信息!
警告!
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