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郴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23-02-07

2月7日上午市科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题,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党组书记曾金武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芳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王来炳、李忠林等出席,范国强、周贤斌列席。

图片1.png

    市科协党组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前提和基础。1月16日,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中学习暨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考察郴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等内容,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真诚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片2.png

会议首先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并学习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市科协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整改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曾金武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曾金武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组其他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与会人员提出批评意见,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纪检组副组长李芳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肯定,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严实标准,思想认识站位高、问题查摆剖析深、开展批评辣味浓、立行立改工作实,开出了高质量、好氛围、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建议下一步要紧紧扭住理论武装、政治建设的根本、民主集中制这个关键、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和从严治党的要求,以实际行动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

曾金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发挥科协领导班子“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带头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底线思维,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建设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切实抓好各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以更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进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科协系统落地落实。要按照本次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要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以钉钉子精神逐项整改到位。(通讯员:陈 祎)

友情链接
郴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湘ICP备19009894号 湘公网安备 43100202000305号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青年大道49号天一华府C栋裙楼6楼 电话:0735--2263915 邮编:423000

科普郴州

科普湖南

科普中国

成功!
信息!
警告!
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