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科协召开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 2023-04-28

4月28日下午,郴州市科协召开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由市科协主席范国强主持,党组书记曾金武讲廉政党课,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组长黄丽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协机关及市科技馆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图片1.png

  

会上,首先组织大家集中观看了反腐警示教育片《底线2022》,以我市党员干部滥用职权、行贿受贿、失职渎职、违纪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为对象,深入剖析了他们腐化堕落的思想根源,揭示了他们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的过程,触及灵魂、发人深省。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忠林宣读《关于印发<郴州市科协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来炳宣读《郴州市科协2023年党建工作要点》《中共郴州市科协党组关于推进“清廉科协”建设的实施方案》。对2023年党建、党廉政建设、意识态、调查研究等面部署。

党组书记曾金武以《深化干部作风建设  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为题,为干部职工讲廉政党课。他指出,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从根本上提振精气神。要认清形势,正确评估自我,积极培育理性平和、开放包容的心态,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要科学管理时间,学会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要懂得合作共进的道理,执行好民主集中制,互相补台补位,提高团队的整体作战能力。 

廉政党课后,曾金武书记就郴州市科协2023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总结强调。他强调,要以“创模范机关、创特色亮点、创党建品牌”为工作目标,持续推进科协系统党的建设。要以“清廉科协”机关创建为主线,着力建设“政治清明、班子清廉、干部清正、作风清朗”的模范型机关。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要着力把握好“三个关键”,在全市科协系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会议最后,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组长黄丽萍发表讲话。她对市科协2022年清廉科协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2023年工作提出创先争优的更高期望。要求大家要认真抓好纪律建设、扎实推进作风建设、持续抓好各项监督,团结奋斗、踔厉奋发,开创科协事业新局面。(通讯员:陈祎)

友情链接
郴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湘ICP备19009894号 湘公网安备 43100202000305号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青年大道49号天一华府C栋裙楼6楼 电话:0735--2263915 邮编:423000

科普郴州

科普湖南

科普中国

成功!
信息!
警告!
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