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切联系基层,解决实际问题——省科协一行到郴州市开展调查研究工作

时间: 2023-05-18

        5月16日-17日,根据省科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及《关于进一步做好省科协与省级学会、高校和重点企业科协联系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省科协二级巡视员张学军一行到郴州市调研现代科技馆体系建设工作,并与联系的高校与企业开展对接。省科协科技馆党委书记、馆长龙超颖,省科协普及部四级调研员莫鼎,郴州市科协党组书记曾金武、市科协主席范国强参加调研。

图片1.png

        调研组首先实地查看了郴州市科技馆新馆建设现场,随后就现代科技馆体系建设组织召开座谈会,大家围绕科普大篷车、农村中学科技馆、实体科技馆和流动科技馆等“五位一体”的现代科技馆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交流探讨。张学军指出,郴州市新科技馆主题明确,特色突出,展品布局合理,对市科技馆借助社会力量进行场馆建设和开展科普活动表示赞赏。他要求,全力做好新馆开馆的前期工作,要在免费开放等方面提前做好筹备,加强对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培养,提升科技馆展教水平。

3.png

       调研组来到湘南学院、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就学术交流、人才工作、科普宣传等工作与高校科协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他指出,郴州高校科协工作有特点、有朝气、有活力。他强调,人才工作是我们科协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在人才托举工程等方面做好服务;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高校科协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要在加强科学普及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方面发挥主要作用;主动融入产学研结合,要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做出贡献。

4.png

5.png

       调研组深入湖南农夫机电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新产品研发、省级学会服务站建设等情况,随后在柿竹园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调研组织召开企业科协调研座谈会。湖南格瑞普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郴州卷烟厂、安仁县鑫亮粮油发展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科协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张学军一行对郴州市企业科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三站”(院士工作站、学会服务站、省级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推进力度大、效果好。他要求,企业科协要明确“四服务”职责定位,首先要做好企业科协工作的服务工作,积极推广科普传播师、创新工程师的申报,大力推荐科技人才,让科技工作者有家的温暖感。同时要引导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发展,为企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邹笑梅)

友情链接
郴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湘ICP备19009894号 湘公网安备 43100202000305号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青年大道49号天一华府C栋裙楼6楼 电话:0735--2263915 邮编:423000

科普郴州

科普湖南

科普中国

成功!
信息!
警告!
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