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调查研究 | 问计于民,问渠那得清如许

时间: 2023-05-18

      5月17日,市科协主席范国强带队赴安仁就郴州通航产业发展情况和省级专家工作站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生平米业,考察了专家站办公场所、米糠油提炼实验室、大米生产车间等,认真了解企业生产情况,科研力量配置和专家站科研进展情况。范国强指出,要充分发挥专家站在人才培养和科研课题上的引领作用,争取在米糠油提炼工艺早日实现突破,建议多加强与武汉粮食工业学院等高校的合作。

640.jpeg

▲ 生平米业

   调研组来到鑫亮粮油,实地考察了秧苗育苗情况,召开了座谈会,详细了解专家进站情况和人才培养情况。范国强强调,要加强农业技术的推广运用,要加强与全国产业顾问组安仁县水稻产业顾问组的联系,要依托专家站广泛组织当地农民种植户开展技术培训,为乡村振兴聚力。

640 (1).jpeg

▲ 鑫亮粮油

   调研组深入亿等新能源,参观了展览厅、实验室和生产车间,了解了电池产品的技术创新、生产测试的要求、原材料供应的“卡脖子”瓶颈等,范国强指出,要进一步深入发掘专家站的功能,在技术创新、工艺研发等方面加快进度、加强力度,但也要有温度,允许宽容失败,创造“群众敢首创”的环境。

640 (2).jpeg

▲ 安仁县通航产业园

   调研组最后来到安仁县通航产业园,参观了航翼公司文化展览墙,详细了解公司的产品、技术优势、产品服务,现场观看了无人机的城市场景实际应用,与产业园负责人交流了航空产业园的规划和建设情况。范国强指出,通航产业未来发展潜力巨大,低空经济在政策红利的释放下将打开城市场景实际应用的无限想象,有实现超万亿级产业规模的可能。建议安仁县先行先试,推进通航产业领域的购买社会化服务,进一步培育通航消费市场。(通讯员:邓辉)

友情链接
郴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湘ICP备19009894号 湘公网安备 43100202000305号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青年大道49号天一华府C栋裙楼6楼 电话:0735--2263915 邮编:423000

科普郴州

科普湖南

科普中国

成功!
信息!
警告!
错误!